预备役小同学

微博:预备役小同学

一个乱七八糟的脑洞

凤凰涅槃,前世不记,因而天帝总不肯近人,生怕欠了债,未还净便要涅槃,终究是辜负。

哪知偶然去人间走一遭,遇见位白净的小王爷,攥着手说要同他相好。

凡人寿数不过百年,天帝瞧着少年的眉眼,一时恍惚,竟是破例应了声好。

小王爷自小教养得好,心思纯净,只把天帝看作未过门的相好,虽带着游山玩水,却从不肯逾界,规矩得很。


天帝烹了热茶,招呼溪边垂钓的小王爷来喝,小王爷撂下东西跑来,特意净了净手才端起杯盏,小口喝着,面上透着喜色。

天帝笑了下,他既理不清为何轻易允了少年做他的相好,也懒得管人间的规矩,只是总按不住想同少年亲近的心思。

手上反应总是更快些,正出神时已把人揽进怀里,还轻轻捻了少年的手心。小王爷脸热得很,却也贪恋温柔乡,由着天帝弄他,心底暗自忏悔:坏了规矩坏了规矩。

天帝吻上小王爷的耳朵,笑他笨。

“我再教你些别的规矩”。


就这样陪了数月,天帝夜里总是做梦,梦见一条蛟龙盘在他身旁,守着他涅槃。

他总觉得蛟龙有些眼熟,只是每回将要看清时,梦便醒了,再记不起。

某日在庭院小憩,小王爷得了皇帝封赏回府,急匆匆地赶回院子,见天帝歇着,手脚放轻了许多,只瞧着人傻笑,全然忘了是来做什么的。

天帝有心逗他,闭着眼假寐,悄悄施法开了天眼,看看这位小王爷做什么欢喜成这样。

哪知天眼刚开,天帝便看见了梦里陪着他的蛟龙,有些模糊,却是真切悬在小王爷头上的法相。


闪着金光的法相,多半是陨落的神仙的转世。

天帝恍然明白了什么。

看着小王爷的眼神变得有些怜悯。

竟是转世丢了记忆也还惦念着自己。

他自认并不多爱这位小王爷,当年心软许就是还蛟龙的一份情。

只是他总也为蛟龙和少年不值,不该栽在自己这样参不透情爱的人身上。

但债欠下了,总是要还的。

小王爷是最先觉察出不妥的,天帝也看出了他的心思,两厢都瞒着,谁也没有真的快活。


天帝探知少年的寿数所余不多,总想再对他好些,有时竟还动了将人带回拓罗海的念头,总归生死管不到那儿去。

可转世的人总不是那条护着自己的小蛟龙。

留在少年身边许是因为意识中残存的小蛟龙的恩情,但小蛟龙又只存于一场梦中,如今的少年仅仅是转世的一位小王爷,还会有许多场转世。

按人间的话本,是该有生生世世的纠缠的。

可凤凰本就不善情爱,一生只择一人,断不容几世纠缠。

天帝无法分辨究竟是为了谁。


小王爷身子愈发差了,每日进补喝药,却不见好转,只凭药吊着命罢了。

天帝心疼得紧,日日哄着喝药,趁着下人不留意,偷着亲了亲少年的眉心。

终于到了油尽灯枯那日,小王爷不让天帝见他,隔着屏风,声音弱得风都能轻易吹散了。

“你对我百般好,但我知道你心里有旁人”。

“陪我这几年,着实委屈你了”。

“只求你别怪我狠心”。

“我只想你陪我多些时日”。

“实在抱歉”。

“等到了地府,我必然喝多几碗孟婆汤,下辈子,再不来烦你了”。


送葬的队伍排得很长,皇帝看重这个弟弟,罢朝三天,丧钟足足敲了七日。

天帝望着棺椁四周逐渐消散的法相,轻声说了句:

不必再守着我了。


“我想,我是有爱过你的”。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